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第三方评估

【第三方评估】庄天慧等赴前锋区开展精准脱贫第三方预评估

点击数:2016-10-31 16:35:14 来源: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根据学校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专题会统一部署安排,应前锋区区委区政府委托,9月23日—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锦秀一行25人赴广安市前锋区开展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工作。
调研组专家随机抽取了袁溪村、石船村等10个2016年预脱贫贫困村、新院村等4个2014年摘帽村(项目村)、金寺村等6个2015年摘帽村(项目村)进行了进村入户调研,重点就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进程、贫困户帮扶满意度、贫困村摘帽进程等方面内容开展了调研评估工作。本次第三方评估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客观判断前锋区精准扶贫成效,准确判断2016年全区预脱贫10个贫困村、400多户贫困家庭精准脱贫进程,及时发现问题、补上短板,为前锋区2016年高水平脱贫摘帽提供决策依据,是学校落实省委脱贫攻坚部署、扎实推进前锋区对口帮扶工作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本次评估工作由我校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总体负责实施,经济学院、商学院、旅游学院等20余名师生参与调研评估工作,新农院、商学院相关专家多次前往前锋区就评估工作方案、评估具体细节进行磋商。调研评估期间,前锋区区委书记尹黎明、区长米亮对前锋区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对我校对口帮扶前锋脱贫摘帽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