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第三方评估

【第三方评估】中心主持的《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点击数:2016-11-01 17:28:43 来源: 科技处

11月1日上午,由中心主持完成的《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四川省发改委举行。评审专家委员会由我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郭晓鸣研究员、四川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吕火明教授、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杜伟教授、四川大学刘润秋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李萍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蔡伟民教授等7人组成,邓良基担任组长。省扶贫移民局巡视员刘维嘉、省发改委和省扶贫移民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平及规划编制组成员代表参加评审会,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处长曾维忠主持。
商学院副院长蓝红星代表我校《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编制组就规划编制目的意义、规划编制的过程、规划文本的体例结构、规划项目的主要内容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规划编制组汇报的基础上,经审阅资料、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规划》是指导四川省各地组织实施“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制定相关扶贫专项规划的重要依据。
  专家们认为,《规划》与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高度契合,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系统阐述了全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建设内容和重大举措,依据充分、思路清晰;《规划》全面阐述了四川省“十三五”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从5个方面详细规划了精准实施贫困人口“五个一批”,从7个方面规划了集中解决贫困地区突出问题,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详细制定了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分年度、分片区脱贫目标,从精准到人、到户项目和区域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任务和重点工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该规划由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庄天慧教授主持,学校高度重视,整合全校相关知名专家,为规划编制高质量完成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