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项目管理 >> 项目申报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度项目申报通知

点击数:2017-04-05 11:39:33 来源: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项目申报公告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是四川省教育厅批准建立的四川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四川省“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哲学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的依托平台,是具有开放性、创新性的人文社科高水平研究机构。现根据《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我中心即日起向省内外发布2017年度课题指南,并开始受理项目申报。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四川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新阶段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 2016—2020年)规划纲要》及《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的要求,以西南地区扶贫开发中面临的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为导向,开展课题研究,发挥社科研究基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智库作用。
二、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
   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2项,每项资助0.8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8项,每项资助0.3万元;青年项目不超过5项,每项资助0.2万元。
   申请者可围绕新形势下四川及西南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理论与政策研究、贫困治理机制与对策研究、可持续发展与减贫研究三个研究方向,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三、申报条件
  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博士学位或担任3年以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至少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青年项目限35岁以下具有硕士学位及以上科研人员申报(计算日期截止2017年4月25日)。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近方向已申报立项的省哲社规划项目、省科技厅项目、省教育厅项目或其他省级人文社科重点基地项目者,以及本中心项目尚未通过结题审批者。
四、重点项目一般要求在2-3年完成,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一般要求1-2年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高度相关研究报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结题基本要求:
1.重点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①须在CSSCI收录期刊(来源刊)上发表1篇以上文章,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②完成1万字以上研究报告;③ 提交政策建议1份。
2.一般项目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结题要求;②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篇以上文章,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③并完成0.8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
3.青年项目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满足重点项目或一般项目结题要求;②公开发表1篇以上文章,并完成0.8万字以上的研究报告。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皆应注明“四川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项目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免于结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省委省府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发表SCI、SSCI论文的。
五、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17年4月25日截止。申报单位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电子版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地  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611130)
  联系人:刘韵雅  杨  浩
  电  话:028-86293160  13258158067
  E-mail:xnjp2015@163.com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2017年4月5日

附件: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度项目申报通知,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度项目申报书

/upload/File/20170405/20170405035002_84688.docx/upload/File/20170405/20170405035010_14985.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