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副主任杨浩副教授主持项目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点击数:2020-09-13 10:32:18 来源: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中心副主任杨浩副教授主持的《四省藏区农牧户生计转型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究》喜获一般项目立项资助。该项目从应用经济学视角、方法入手,以四省藏区农户、牧户为研究对象,阐明农户、牧户生计转型内涵与机理,依托行为经济学、生态经济学等理论,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基于四省藏区生计转型态势与因素分析,研判农牧户生计转型的生态环境效应。

据悉,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均获得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近年来,中心围绕四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一系列学术成果,获得了3项关于四省藏区农业、农村发展和减贫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出版学术专著1部,相关研究报告获得省部级领导肯定性批示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