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三都县与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点击数:2020-10-17 21:29:11 来源:


10月16日下午,三都水族自治县县委书记朱奉余一行来校,与我校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进行座谈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副校长卢艳丽、我校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签约座谈。

卢艳丽对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开展扶贫工作、服务区域发展等概况作了介绍。她表示,川农大在发展过程中与贵州、云南等兄弟省份多有联系,同时学校长期致力于社会服务工作,非常高兴能有机会为三都县的发展贡献川农力量,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让三都县成为全国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快速发展的样板。

三都县县委书记朱奉余表达了对川农大的感恩及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愿望。他表示,三都县在川农专家的鼓励和帮助下成功提前一年撕掉了贫困标签,希望在“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该县进一步成为川农大的实践平台和成果转化地,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示范标杆,同时也期盼双方在合作中搭建好连心桥,探索出大学与少数民族进行联系沟通的有效机制。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蓝红星与三都县县长杨显龙共同签订了《三都水族自治县巩固扶贫成效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动三都县乡村振兴,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强化人才培养合作,共建返贫检测基地,利用川农大科技和人才优势加强对当地的农业科技支持,结合“十四五”脱贫攻坚规划及当地需求提供规划咨询及对接服务并开展成效评估。

三都水族自治县隶属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位于黔南州东南部,是中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全国60%以上的水族同胞居住在三都。今年3月,该县顺利退出贫困县。此前,我校专家在参与精准脱贫第三方评估等工作中,曾多次到当地开展调研和评估,并为当地脱贫出谋划策,展现出的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和精神风貌深受当地干部群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