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师生参加第三届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论坛

点击数:2020-11-23 20:27:55 来源:

1122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指导,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论坛在山东省菏泽市召开。中心副主任杨浩副教授携胡海副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孙锦杨、杨晨遥参会。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发展中心主任黄承伟,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校长李鸿飞,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词。本次论坛聚焦相对贫困治理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政策与实践研究两大主题,以大会主旨报告、主题沙龙与分会场报告的形式开展。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等高校学者和《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南京农业大学学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山东社会科学》以及《学术前沿》等杂志社代表参加了论坛相关活动。

杨浩副教授受邀担任分论坛点评嘉宾,从相对贫困研究前沿方向和农业经济研究方法等方面给予了专业中肯的点评意见。胡海在相对贫困治理与乡村振兴主题分论坛汇报了由庄天慧和胡海共同撰写的论文《贫困治理共同体理论意涵、现实条件及实现机制》,汇报受到本次大会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同,最终获评本次论坛唯一一等奖。该论文也是庄天慧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我国农村相对贫困治理长效机制研究》的阶段性系列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