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媒体报道】四川农业大学召开扶贫专题工作会 落实精准抚贫

点击数:2016-05-31 10:51:23 来源: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张俊贤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9月18日,四川农业大学召开扶贫专题工作会,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学校2015-2020科技扶贫工作方案,进一步把省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围绕总体思路、扶贫对象、扶贫内容、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讨论了学校2015-2020科技扶贫工作方案。方案把学校扶贫对象分为两个板块:一是学校对口扶贫县区——广安市前锋区、凉山州雷波县,二是包括广元市旺苍县在内的其他86个贫困县区。扶贫内容覆盖培训相关人才、产业扶贫顶层设计、打造农业品牌等多个方面,以期建立既有科技服务又有产业开发,既能实现脱贫又能确保致富的完善有序的扶贫攻坚技术体系。

该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指出,此方案修改完善后即正式发文,今后此方案将成为学校开展科技扶贫工作的指导。他希望学校上下要全力投入扶贫工作,抓住科技产品扶贫主体,也要做好文化技能扶贫第二战场。另外,会议还通报了四川农大申报2016年度四川省科技扶贫专项情况,由学校承担申报及参与合作申报的项目共达46项,这也充分体现出该校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扶贫的积极性。

据介绍,四川农业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社会服务和科技扶贫工作,充分发挥高等农业院校人才和科技成果优势,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大力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新品种和新技术示范推广,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扶贫开发工作,全面提高了省内贫困地区群众的农业技术水平、产业发展和脱贫致富。在四川省“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中,82个贫困县都有四川农大师生致力扶贫的身影,他们通过培训班、专题讲座、现场技术指导、新品种示范推广、开展校企校地合作项目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县增收致富。

新闻来源: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509/54014161.html

【作者:张俊贤 记者 钟帆】(Top)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