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媒体报道】省社科联、四川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精准扶贫学术研讨会”

点击数:2016-06-03 16:41:23 来源: 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

5月29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四川农业大学共同主办,《天府新论》编辑部、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共同承办,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研究团队“农村精准扶贫创新研究”团队协办的“精准扶贫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农大成都校区举行,来自省内外的重量级反贫困专家分享了精准扶贫研究成果,为脱贫攻坚贡献社科界学者的智慧。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兼)、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谷,四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英,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牟锦毅,四川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唐永进以及四川农大党委书记邓良基,党委副书记庄天慧出席研讨会。唐永进副书记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上,中国国际扶贫中心副主任黄承伟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所长李周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反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汪三贵教授,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学术顾问杜受祜研究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火明教授,四川大学社科处副处长王卓教授,四川农大党委副书记、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庄天慧教授等国内反贫困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他们相继带来题为“中国精准扶贫方略若干前沿思考”、“政府要为发挥社会力量自愿扶贫精准扶贫的优势创造条件”、“‘五个一批’与精准扶贫的若干问题”、“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发展现代农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考”、“中国贫困特征与社会扶贫研究”、“同步全面小康进程中四川精准脱贫研究”的报告,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思想、精准扶贫中的政府与社会参与、乡村治理、制度创新等相关议题进行学术研讨。

赵英书记在致辞中指出,精准扶贫、脱贫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研究谋划扶贫工作,要以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为指导,自觉投身于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智力支持作用,为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谷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在精准扶贫战略部署上基本到位,关键在于抓落实。当前正是扶贫减贫科研工作开展的大好时机,四川省社科联和四川农大举办这样的研讨会,既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又有学术前瞻性,专家们的发言为我省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好思路。

新闻链接:http://www.scskl.cn/News/NewsDetails.aspx?ClassID=10101&NEWSID=2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