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3年项目申报公告

点击数:2023-04-03 18:06:15 来源:

根据《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3年项目申报指南经审定发布,申报工作即日起启动。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解决重大现实问题、服务乡村振兴为导向,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推动社会科学为四川农业、农村和农民现代化贡献力量。

二、类别与额度

研究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其中重点项目不超过2项,每项资助不超过2万元;一般项目不超过5项,每项资助不超过0.8万元;青年项目(含自筹)不超过10项,其中非自筹类每项资助不超过0.6万元。

三、申报条件

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取得博士学位,或担任3年以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至少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青年项目限35岁以下具有硕士学位及以上科研人员申报(计算日期截止2023510日)。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能够作为项目主持人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以下情况不能申报:以相同或相近选题已申报立项的省社科规划项目、科技厅项目、教育厅项目或其他省级社科重点基地项目者,以及本中心项目尚未通过结题审批者;获四川农业大学“学科建设双支计划资助或主持学校社科联项目者。

一经发现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项目,三年内不受理申报,并报省社科联、教育厅备案。

四、结项要求

重点项目一般要求在2-3年完成,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一般要求1-2年完成,鼓励提前完成。最终成果形式为与研究主题高度相关的研究报告、学术论文和3000字左右成果要报(重点说明研究背景、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结题基本要求:

1.重点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①须在CSSCISSCI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或与研究主题相关的政策建议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获省部级领导批示1项;②完成3万字以上研究报告一份。

2.一般项目

满足以下条件:①在CSSCISSCISCI收录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以上,且标注项目来源、项目编号和名称;或与研究主题直接相关的政策建议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成果要报》、教育部《专家建议》、省规划办《重要成果专报》采纳或获省部级领导批示1项;②完成2万字以上研究报告一份;

3.青年项目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①满足一般项目结题要求;②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1篇以上文章,并完成研究报告一份。

4.其他要求

所有课题研究成果皆应注明“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资助字样,并标注项目名称和编号。

五、截止日期

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510日截止。务必于截止日期前将申请书(一式5份,A3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及电子版报送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611130

联系人:梁伊馨

电话:028-86293160

E-mailwrrrc2020@163.com

网址:https://xnjp.sicau.edu.cn/info/1044/2179.htm


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3年项目申报公告.docx 

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3年项目申报指南.docx 

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2023年项目申报书.doc

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2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