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举办森林碳汇研究与实践研讨会议

点击数:2023-10-26 15:16:13 来源:

20231020日下午,中心在川农牛科创农庄举办了森林碳汇研究与实践研讨会议。此次会议邀请了四川省林业厅生态处处长刘国林、四川省大渡河造林局董事苏贤文、四川省绿化基金会理事唐才富以及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检测中心主任赖长鸿等专家出席。会议由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曾维忠教授主持,中心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各位专家认真聆听了中心团队关于森林碳汇的研究进展,并分享了目前国内森林碳汇实践开展的情况。期间,中心参会师生积极向专家进行提问,希望能得到目前国内森林碳汇项目的交易定价方式、森林碳汇项目运行现状、运行良好的森林碳汇项目的特点、经过生物多样性保护认证标准的森林碳汇项目的益处等问题的解答。刘国林处长等专家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中心参会师生都表示此次会议使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在中心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