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栏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中心举办CCER项目开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点击数:2024-01-11 14:37:00 来源:

202414日下午,中心在二教201会议室举办了CCER项目开发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四川林草碳汇创新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唐才富、华宝证券创新业务部总经理纪中伟、华宝证券创新业务部高级经理张逸群、华宝证券创新业务部高级经理刘晴、华宝证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佳丽、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邹中友、四川益兴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波、成都一口吖吖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左健、成都废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有文、成都邛崃市嘉林生态农场董事长张在林、北京二十一世纪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师向素容、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教授黄从德、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副教授周世兴等专家出席。会议由西部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曾维忠教授主持,中心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期间,各位专家围绕CCER项目展开分享。其中,唐才富专家就CCER项目审定与核查的流程进行了重点阐释,对之前的申请条件做了新旧对比,还针对CCER碳汇项目方法学中造林方法学的适用条件、额外性论证与减排量计算做了详细讲解。张为叶专家详细介绍了绵阳明兴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沼气发电项目。纪中伟专家从全球到中国的视角来分享了如何看待碳市场的发展前景与预期,并且重点分析及预计了CCER项目在碳市场的价格与减排量。向素容专家就中江县森林碳汇项目具体分析,重点阐释了总体规划。


最后,与会的专家学者与中心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就CCER项目开发的现状、难点、经验和展望等方面展开交流发言,中心参会师生都表示此次会议使他们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在中心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